Moon

拆那非著名狗血虐文选手

不自知

都市 

爱不自知总裁国x孤僻敏感富二代泰

追妻火葬场

:“我没有不喜欢你我只是不知道”



24



公司那些杂七杂八的事情把金泰亨的脑子塞得没有一丝缝隙,田柾国这个人自然也就被他扔在了脑后。


他跟人约在酒店吃饭谈事,结束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九、十点钟了。


春天的夜晚还带着一丝未散尽的微凉,地下湿答答的,天上正飘着淅淅沥沥的小雨,也不知是时候开始的。


金泰亨喝了酒没法开车,司机也还没到,就自己站在酒店门前,仰头盯着半空中洋洋洒洒的春雨发呆。


他真的很喜欢下雨天。


不过……


讨厌淋雨就是了。


金泰亨恍惚间,突然听到了有人喊他的名字,紧接着,一双温暖有力的手握上了他的手。


一转头,刚好对上一双亮晶晶的圆眼,他总觉得有点熟悉,但喝完酒晕乎乎的,总想不起来是谁。


“泰亨?”


金泰亨晃了晃脑袋,定睛一看,这人不是田柾国是谁?他一个条件反射,也不知道从哪来的力气,直接伸手推开了他。


田柾国踉跄着往后退了几步,金硕珍伸手扶了他一把才将将站稳。


“你喝酒了?”田柾国问。


人都是会变的,在他心里金泰亨的模样定格在了八年前。他以为他还是那个十七岁的少年,隐隐约约闻到金泰亨身上混着香水味的酒精味时,田柾国才发现,原来已经过去八年了。


金泰亨身心俱疲,实在是不想搭理,索性就跟以前一样,无视他算了。


可是现如今的田柾国早已没有以前好糊弄了,“你不说话就是默认我送你回家了哦?”


金泰亨瞥了他一眼,“少管我。”


田柾国这一招看得一旁看戏的金硕珍目瞪口呆,这小子原来还有这一套,真是比太阳打西边出来都要罕见。


“为什么喝酒?”


“……”


“泰亨,说话。”


金泰亨没理他,沉默着往旁边挪开了脚步。


大晚上的,他实在是不想看到田柾国这张脸。噢不对,这无关白天夜晚,他只是单单不想看见田柾国而已。自己年轻时追着人家死缠烂打的记忆还历历在目,在金泰亨看来,当着田柾国的面在小餐馆被父亲的秘书带走,是他人生中最大的败笔。


金泰亨不说话,田柾国就站在他旁边陪着他。小少爷任性,他一直都知道的。


他做不到把金泰亨一个人留在这里,第一次这么做碰了壁,第二次还这么做的话,那就是傻子了。


雨慢慢下大了,风也比刚刚刮得猛了些,似是有暴风雨来临的势头。


“冷不冷?”田柾国问。


金泰亨缩了缩脖子,是有点,但他不好意思说。


田柾国叹了口气,脱下自己的外套给金泰亨披上了。金泰亨尝试着挣开他的手,但还是被田柾国给摁住了,“披着吧,要不然会感冒的。”


金泰亨被外套遮住的手轻轻地握紧了拳头,他不想再待下去了,和这个男人站在一起,仿佛周围的空气都变得粘稠,让他呼吸困难,让他头晕目眩。


他恨不得现在就离开,可他淋不了雨。


金泰亨记得从前自己为了去找田柾国把自己淋成了落汤鸡,狼狈不堪的样子却只换来了田柾国的不耐烦和父亲的破口大骂、母亲的沉默不语。


现在想想,当初的自己还真的是有够好笑的。


黑色的轿车稳稳当当地停在金泰亨面前,车头的金色老虎足以说明这辆车的地位。


驾驶座上下来一个男人,约莫是四五十岁的样子,田柾国觉得眼熟,像是在哪见过。


男人撑着伞越走越近,金泰亨把身上的衣服塞到了田柾国手里,“接我的人来了,我就先走了。”他沉默半晌,又说:“谢谢你的衣服,田总。”


田柾国愣了愣,金泰亨这么叫他,摆明是要跟他划清界限了。


男人走到他们跟前,对田柾国微微点头问好,又转头担心地开口道:“泰亨,你还好吗?”


金泰亨摇摇头,“我没事,我们回家吧伯伯。”


“管家伯伯?!”田柾国惊道,他认出来了!“您是…管家伯伯!”


管家点点头,“是的先生,我是金先生的管家。”


“伯伯,我是田柾国,您不认得我了吗?”


田柾国?当然认得。


管家听到这个名字,瞳孔不自觉地往旁边躲了一下,又恭敬地笑着说:“抱歉先生,我好像并不认识您。”


再见故人田柾国有些激动,忽略了管家眼中的不自在,他以为他是真的忘记了自己,像个孩子一样试图“唤醒”伯伯的记忆,“是我呀!以前给泰亨补课的那个家教,您……”


金硕珍站在一边,把刚刚发生的一切都收入眼中,这分明是金家的人不让再提田柾国这个人,不过他这个傻弟弟深陷其中,看不清虚实。


可自己站在一旁,把这一切尽收眼底。


他实在是看不过去,上前制止了田柾国,“小国!夜深了,别耽误别人的时间。”


“我……”


“表少爷?”


其实要是认真算起来,金泰亨和金硕珍其实是表兄弟,不过就是八杆子都不一定能打着的那种表兄弟罢了。金硕珍家早就脱离了金氏,除了逢年过节几位老先生和老夫人喜欢聚在一起之外,年轻一代基本上都打不了几个照面。


不过管家伯伯是金家的老人了,金泰亨不认识的他能认出来也不稀奇。


金硕珍抓住田柾国的胳膊,回头对金泰亨说:“我们还有事,就先走了。下次再聊吧,小表弟。”


话毕,拉着田柾国往酒店里走,田柾国这个被他哥拽着也不忘回头嘱咐金泰亨记得喝蜂蜜水,这副不值钱的样子气的金硕珍不打一处来,一手拍到了田柾国的脑袋上。


“哥!”


“你那个脑袋到底在想什么,看不出来那管家不对劲吗?”

回家的路上风雨交加,可车内却是另一副诡异的寂静。


管家透过后视镜瞄了后座的金泰亨一眼,开口道:“少爷……”


他一开口金泰亨便明白他想说什么了,“我知道,不用说了。”


金泰亨望着窗外混着风雨快速掠过的街道,嘴角轻扯,露出一个讽刺地笑容。


还真的是……


有够荒唐的。


田柾国,早干嘛去了啊,金泰亨想。

评论(3)

热度(12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